H-1B被滥用?改革势在必行 律师解析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讯】为了吸引国外技术人才,美国提供外籍劳工H-1B非移民工作签证。不过川普强调,希望将工作机会留给美国人,究竟H-1B 签证在他上台后会有什么变化?请听律师的分析。

日前川普选定参议员塞辛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长,他反对外包公司大量使用H-1B签证,抢走美国劳工机会。改革现行的H1B,已是势在必行。

天马律师事务所律师桂芬:“有一种可能是川普上台之后会彻底结束H1B这种签证,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对H-1B 条件做出一些修改,比如说进一步提高美国雇主需要付给外国劳工的工资,以及填补一些外包公司用廉价劳动力代替本国劳动力这样的漏洞。”

H1B每年的配额分为6.5万本科生(学士),以及2万个硕士以上研究生的名额。但近年来由于申请件数爆增,移民局(USCIS)采电脑抽签方式决定名额分配,过去2年中签率仅有三分之一,例如今年(2016年)有23.3万人在争取8.5万个名额。

天马律师事务所律师桂芬:“ H-1B 往往是被滥用的一种签证,它很多时候,美国的公司,它不是用这种签证来填补短期的人才的短缺,而是作为一种外包的途径,去用廉价的外国劳力,来代替本国的工作、就业机会。”

2015年占用大量H-1B名额的前十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排名第一的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就获得了8,333张。

天马律师事务所律师桂芬:“川普上台,对H-1B 的改革如果是去制止这样的漏洞,以及制止一些公司利用外包去寻找廉价的劳力,我想对我们华人来说是有好处的。”

去年,迪斯尼世界裁员近250人,遭解雇的员工就提告指控迪斯尼以H-1B外籍劳工替代本土员工。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