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去世 迈阿密居民上街庆祝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讯】古巴宣布,该国的共产主义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于周五晚上去世,终年90岁。消息传出后,迈阿密古巴裔居民,连夜上街庆祝。

古巴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周五晚间在国家电视台宣布了哥哥的死讯。

卡斯特罗于1959年建立了古巴共产主义政权,此后统治古巴接近50年。他掌权期间,古巴与美国关系长期交恶。

2006年,卡斯特罗因肠道出血进行紧急手术后,退出公众视线。2008年,卡斯特罗宣布永久性将权力交给弟弟劳尔。

卡斯特罗在位期间,以强硬手段统治国民。听说他去世后,住在美国迈阿密的古巴裔居民,上街举行庆祝活动。

古巴裔美国居民赫尔南德兹:“(他的死)带给我们很大的喜悦,期待有一天我们能够彻底自由。”

古巴裔美国居民洛佩兹:“这不是庆祝一个人的死亡,而是庆祝他的死所代表的意义。这对我的国家是一个时代的结束,那是一个黑暗的时代。”

在中国,也有居民也对卡斯特罗的过世发表类似的观点。

北京居民:“再说,也是个独裁(者),应该去世了对老百姓也有点好处。独裁(者),他是一个,对人民没干什么好事的人。”

2014年,美国和古巴宣布将恢复中断了半个世纪的外交关系,奥巴马总统于2016年3月历史性地造访古巴。不过,卡斯特罗直到去世前,都没有停止批评美国政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