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初选右翼候选人第二轮投票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讯】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二轮初选投票星期天开场。两位候选人朱佩和菲永将一决胜负,胜者将成为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一般分析认为,今天的胜者很可能当选下任法国总统。

今天第二轮投票与第一轮一样,任何选民不论左派、右派还是无党派均可以去投票。

前总统萨尔科奇在第一轮投票以第三名被淘汰后,宣布支持菲永,预计萨尔科奇的支持者今天会投票给菲永。最新民调显示,菲永在第二轮的得票率估计在61-65%之间,朱佩的得票率估计在35-39%之间。

菲永要在五年内削减50万公务员,并深度改革医疗保险制度,推动医院私有化,并让较高收入者承自己担部分医药费用,大幅放开法定工作时间,让企业员工与业主自行谈判决定。

朱佩则认为裁剪50万公务人员无法实现,他主张削减25万公务员,他还承诺不会改变医保报销比例,但承诺对医保系统进行加固。

他们二人都认为必须取消每周35小时工作制,将退休年龄推迟到65岁,取消向富人征收巨富税,挡住资金大量外流。

投票者:“两位都是很好的候选人。我在第二轮选举前的辩论中见过菲永。我们在两个很好的选择中挑选,所以你可以选你喜欢的、你觉得最亲密的人。”

许多法国市民将星期日的初选看作是明年春季总统选举的风向标,赢家很可能会成为法国总统入主爱丽舍宫。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