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废TPP 台湾纺织厂前进美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海外人才战提前开打 5大科技厂抢才

平面媒体报导,苹果、鸿海富士康、宏基、华硕与联想等五大科技厂商,提前在海外市场展开人才争夺战。考量明年过年落在1月,各大厂商赶在年底征人,希望能提早把人力部署妥当。

2. 诺基亚、摩托罗拉将推新机 有助台厂出货

曾经是手机界霸主的诺基亚与摩托罗拉将重新与台湾消费者见面。诺基亚智慧手机可能会在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亮相;摩托罗拉手机也将重新在台湾市场销售,本周三(30日)将在台湾发表。法人看好将有助鸿海旗下富智康、以及仁宝等供应链出货。

3. 川普废TPP 台湾纺织厂前进美国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宣布将废除TPP,并强调美国制造,台湾纺纤厂纷采因应对策;远东集团旗下的宏远已踏出实际的一步,计划投资2,300万美元,在北卡新建布厂及2条成衣生产线,以配合NIKE等品牌客户美国制造的需求。

4. 李瑞仓:电子支付拼五年倍增

金管会主委李瑞仓表示,已经提出“电子化支付比率五年倍增计划”,希望在2020年时,能将台湾电子化支付比率提升至到52%。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