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设国家监察委 习近平动刀现任常委?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今日点击】(2699-2)

提要
设立国家监察委 将开启中共第三次政治体制改革(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这集节目呢,还是延续上一集节目,我们分成上下集了,原因呢是我个人出去外出了,而探讨的内容,却是应该在今天中国社会当中,非常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国家监督委员会的确立。

设立国家监察委 将开启中共第三次政治体制改革

国家监督委员会的确立,最终可能变相转型成党政分开,王岐山从中纪委书记,转向监察委员会任主任。他的身份的转型,从中共党的体系,转向掉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宪框架下的国家体系的,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主任的身份。这样的话脱离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在国家权力体系当中的主要的作用。换个角度说,当废掉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时,国家有着完整的体系那下面的内容呢,是这集节目的后半部了。他说虽然监察委员会成立是在意料之中,但外界颇感意外的是,六中全会结束后不到2周,马不停蹄的就部署了,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试点,那还成立了中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速度之快显示中央的重视,和这种反腐倡廉的坚决决心。

反腐倡廉,这么讲吧,摧毁共产党的过程,所以才会马不停蹄的,要成立国家体系的监察委员会,成立国家体系的监察委员会,他在反腐过程中,摧毁各级党的官员们的过程中,党的权力逐渐弱化。到目前监察委员会的许多详情尚未公布,备受关注的是人事安排,他说既然地方上的试点工作小组,由地方一把手担任组长,那样中央领导小组组长,是否刚确立为核心的习近平担任呢?在反腐当中立下汗马功劳的王岐山,又担任什么角色呢?所以王岐山会否留任,那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由谁担当,是否会纳入政治局常委呢?我跟你讲,搞不好政治局常委最后都没了、弱化了,取消政治局、取消政治局常委,只有中央书记处,这是在人民日报,在新华社曾经引用过中共历史过程中的,出现过的现象,来佐证今天他要做的事情。没有了政治局常委,就彻底击碎了江泽民,江核心的领导的整个系统。当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落在王岐山头上的话;当国家监察委员会,他行使他的工作的时候,被他打击的对象,他就可以以国家的名义,干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任何一个委员,以国家的名义。

所以很多朋友不一定敢看啰,但是从我们的节目当中说,他从三中全会两个机构,对吧!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国深化改革小组;四中全会,他说出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五中全会,进行了整个军队的改组,那大阅兵、见马英九,都是跟中华民国相关。打碎中共体制,从来没有改变过的军队的部署,这就是五中全会。五中全会到了年底,2015年年底,扭过脸来整治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人员,进入了2016年,明确说党内有野心家、阴谋家,说了快一年了,还剩一个月了,这事还没出来。走到今天,成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而监察委员会又是在六中全会,习近平被赋予核心之后说的,都是一种转向,因为习近平是主席,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全国深化改革小组的各组组长,所以他拥有国家头衔,王岐山没有。而他的过程却是完全弱化,净化党的名义,把屎盆子给擦干净了,谁敢再拉一泡屎,屎盆子不拉屎了,它就不叫屎盆子了,对不对?那叫什么?那叫历史遗物。你说放到国家博物馆里头,历史遗物让大家记住,曾经中华民族遭遇过这样的苦难,这是个屎盆子。

香港东方日报在评论中讲说:中共建立一党专制体系,那到上个世纪通过宪法,确定一府两院。一府两院指的是国务院、法院、检察院,之后几乎没有对政治体制的间架结构进行过改革。那胡耀邦、赵紫阳,曾经推行过党政分开。习近平从来不提党政分开,习近平一直讲反贪腐永远在路上,要整党。但他的实际行为,党政已经在分开,党已经进入不了国家体系了,而进入国家体系的是他个人的独裁,被人们说的。文章讲:胡耀邦、赵紫阳的政治体制的改革,就夭折了,被邓小平杀了,然后这个江泽民是踩着学生的血,踩着胡耀邦的尸体,踩着赵紫阳的后背上来的。它讲说:如果前面那两次算是两次的话,这一次是第三次的政治体制改革,表明习近平有着更大的雄心和魄力,进行体制性的创新。舆论不在他手里,舆论在刘云山手里,他以打击个人的方式,以维护党的名义,打击个人的方式,让各个人不敢跟他对垒。然后他以被人们称为独裁的概念,完全击碎掉党内的菁英的说法,叫集体领导,其实就是打碎了,就是变相造成了党政分开。树立国家体系,彻底抛弃中共党的体系,但他一再强调,党要净化。

文章讲说:当年胡耀邦、赵紫阳,就因为动作过大,遭到巨大的阻力,引发六四悲剧。那江泽民、胡锦涛两个人动力不足,江泽民要有那个动力,他还用胡锦涛做小媳妇吗?江泽民那动力,是给了今天习近平的动力,对吧!反腐,反什么腐?不就从89六四之后弄个坎,所有的官 所有这些当官的,就给你炒了豆子了。它说温家宝虽然不时站出来嚷几声,但由于其弱势地位,在党内极少引发共鸣。温家宝的弱势,不正是来自于江泽民的核心吗?习近平增加核心之位,在党内树立绝对权威,加上反腐整风,各派系山头重组,既得利益集团不是被摧毁就是被收编,根本没到那儿呢。

台湾的联合报署名评论讲:成立了监察委员会,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写文章说,不受监督的权力是极其危险的,所以仕途走向再次成为焦点。不受监督的权力,他的权力就是不受监督,习近平的权力也不受监督,那在配文出现了监察委员会之后,他们变相的把自己的权力,中纪委书记的权力,那党的总书记的权力,也放在了监察委员会的框架之下的话,这就是真正的转型,别人就不能说什么。所以我跟大家讲过,他们俩个人最惧怕的,就是国家动荡。在今天党的体系当中的时候,他只能以党的名义,强化他的权力。任何变革过程中,当国家出现动荡的时候,他们俩个人就变成了历史的罪人。所以曾庆红也好、刘云山也好、张德江也好,无论在香港在哪儿,香港是他们的势力最深,他一定制造轩然大波,2014年的时候就跟大家这么说了。

外媒推测王岐山十九大,可能留任政治局常委,兼任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这个贴谱啦,那个时候的政治局常委就相当弱化啦,他强化国家的体制了,所以刚才说了,他为什么推出来时间这么紧迫呢,而且他不去解释,他就这么推,对不对?他也不说叫党政分开,他什么都不说,政法委书记没了,已经不好使了,我们以后会看到这场面。党校刊物学习时报,七月分发表文章说,通过修法完善国家监察体系,那指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形势,那原本行政监察法,已经不适用需要了,更名为国家监察法,那中央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负责对中央所有国家机关,和公务人员进行监察监督,由国家主席提名,国家监察委员会的主任。这不就是王岐山的身份转型吗?摆脱党的中纪委书记,进入国家体系,做着同样的事情,权力更大,而权力却变成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框架下的权力者。中纪委书记作为中共党内反腐机构,未来这个监察部门,可能会作为政府层面的监察的主力,那掌握中纪委的王岐山,成为重中之重。习近平要是能敢跳过七上八下,让王岐山掌握中纪委书记,兼任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的话,那习近平的反腐会更加力度,不是更加力度,反腐转入国家体系,党政分开。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