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北美五款最不保值的汽车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汽车是房子之外最大的开销,特别是新车价格不菲,购买时要审慎考虑。要考虑汽车的价格、自己的喜好、保险费,是否保值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据今日美国报导,对二手车零售商CarMax的一项研究显示,最令消费者后悔的是买了保值性差的新车。其它容易犯的错误还包括没有做足够的研究、买了不合适的车、从不可信的经销商处购买、无法获得延长保修、没有阅读购买合同的细节等。

一般说,汽车保值性都不高,新车一旦从经销商那里离开,价值就已经下降了。只是有的车款价值贬得更快些。凯利蓝皮书(KBB)和Edmunds.com可能是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最为认可的两个参考网站。

最近,凯利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汽车保值的调查,制造商建议的零售价格,对3年新汽车的保值性来说,结果并不乐观。

KBB分析师Sean Foyil表示,过去几年,1到3年新的车辆平均成本保持相对不变,但这些车辆的平均保留价值在第三季度下降了4.6%,约合807美元。

他说:“这些车具有较高的初始成本,可能比过去几年更好,但拍卖市场上的买家不愿意为这些车支付溢价,因为市场上的车辆饱和,其中许多车款可能还包含附加选项和技术升级,买家没有足够动机付更多的钱。”

紧凑型和中型轿车表现均逊于今年的市场平均水平,保值分别下降了9.7%和10.8%。相对而言,2015年款中型皮卡车保值性最好,平均值保持率为87%,比仅次于皮卡的性能车保值性高出10%。

在这些车款中,一些汽车的表现比平均水平还要差很多。KBB评选出的今年第三季度,2013年至2015年车款中,五款保值最差的车是:

三菱Galant(Mitsubishi Galant)价值下降17.8%。该车已经停产,这意味着零备件供应可能存在问题。

英菲尼迪Q60(Infiniti Q60),价值下降14.7%。Q60 2013年款只获得三颗星。这款车的升级措施伴随着成本过高的增加令消费者困惑。

福特C-MAX混动车(Ford C-MAX Hybrid ),价值下降14.7%。其特点是油和电混合,2.0升四缸发动机,与88千瓦永磁电机配合使用。Car&Driver只给它打了三颗星。

凌志HS(Lexus HS),价值下降14.6%。这是一款豪华版的紧凑型轿车,制造商希望它以丰田普锐斯的高档版本的身份吸引消费者,但它从来没有真正引起美国汽车买家的兴趣。

讴歌RDX(Acura RDX),价值下降14.3%。尽管RDX获得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最高的安全评级,但消费者对该车的配置并不买账。

(记者又容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