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暴力截访 中国千余访民聚公安部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周二,1000多名中国访民聚集公安部抗议暴力截访,400多各地截访人蹲守现场戒备。有截访人员强拽访民,遭数十名访民围堵。

11月29号,沈阳马三家受害人刘华说,28号,仅沈阳就去了160多名访民。她和丈夫及另一访民刚到公安部附近,就遭到截访警察强拽截访。

沈阳马三家受害人刘华:“我进去都被我们派出所截访的堵一边去了,没有进去,给我丈夫抢一边,还有刘庆南,后来,大家伙人多,大家都想上,最后,警察都吓跑了,没有抢下来,昨天一个也没截走”。

刘华说,最近接连发生访民遭截访人员致死案,大家都非常愤怒,截访人也收敛了一些。

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说,28号,国家信访局也有数千访民,他们10多名访民拉横幅,谴责截访人员暴力截访

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他们截访的在北京从马家楼把(辽宁访民)陈沈群截回去,说是出车祸。而且这个人多次被关在马三家劳教所,多次拘留、挨打,他们的政府就是说把人关、抓、打、判刑、拘留也不解决问题。”

刘华说:她们都有过陈沈群的类似遭遇,感同身受,觉得访民生命如蝼蚁,任执法者践踏。

刘华:“从我上访16年到现在,我被他们亲手绑架送到拘留所,刑拘完又转为劳教,想怎么绑架就怎么绑架你,你生与死都掌握在他的手心,所以这个事情现在很严重,作为执法部门,死活都在他们手里,他们想让你活让你活,不想让你活你也活不了。”

刘华说,特别是遭马三家非法劳教的冤民,在监狱受尽酷刑虐待,生不如死活在地狱里,出狱后持续遭殴打、拘留、关精神病院等折磨。她呼吁国际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