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OECD:川普政策将拉高经济成长

经合组织指出,川普预计推出的财经政策,包括基础建设总支出将达1万亿美元,以及调降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将可提振美国和全球经济成长。预估明、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增加到3.3%和3.6%。美国明年的成长率将由1.9%增加到2.3%,后年由2.2%提升到3%。

2. 波音获美国非法补贴 WTO将裁决

空中客车和波音多年来互相指控对方,透过非法政府补贴而赢得业务发展。欧盟两年前指控波音最新长程喷射客机777X获得政府不当补助80亿美元一案,世贸组织可能否决大多数指控,但是将认定应该取消所得税优惠。

3. 就业提振 英国11月消费者信心上升

英国公投脱欧后,英镑重挫导致英国物价上涨,将挤压家庭支出,企业投资也将放缓。不过,英国11月的消费者信心,从10月的109.1小幅上升到109.4,主要原因是强劲就业市场的提振,但是,英国民众却更加担心物价上涨的趋势。

4. 日本失业人数 22年首次跌破2百万

日本总务省的资料显示,10月的失业率为3.0%,与9月持平,失业人口为197万人,较9月减少5万人,连续两个月减少,这也是将近22年来第一次跌破200万人大关。求才求职比也创下25年新高。虽然日本家庭的消费支出持续下滑,但是下滑幅度低于预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