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冈山车花莲游行 网路直播盛况万人参与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睽违9年,日本盛冈山车26日下午在台湾花莲市闹区金三角举行踩街大游行,行经路线两旁,被民众层层包围,包括日本山车及花莲在地花车和表演,将近50个团队参与,虽然游行中途下起了大雨,不少民众表示很感动,值得了。

记者李晶晶:“让花莲市民等待已久的山车踩街游行,在周六晚间七点左右正式出发了,马上带您看到现场的热闹情况。”

来自花莲各机关单位、观光旅游业及学校社团等,近50个团体,大家绞尽脑汁,装点花车,也妆点自己,刑警大队搬出包青天、展昭来打击犯罪,社区发展协会用贝壳等回收材料,打造日本武士。

花莲市民生里里长吴明崇:“像CD带,瑕疵的CD带,还有我们的剑刀,都是我们志工做的,自己打扮自己做。”

花莲县刑警大队组长苏志隆:“参与游行的只有几十位,差不多40位,还有很多在路上维持交通秩序,还有注意安危的工作人员很多,我们动员了3、4百位同仁。”

动员大批警力,就是要让民众玩得尽兴,今年盛冈山车在花莲的踩街游行路线,以六期重划区为起点,沿途行经:中山路、中正路、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华路、和平路、中正路、中华路、福町路,到终点六期重划区,全程大约2.5公里。花车及团队表演,内容精彩丰富,受到大小朋友,热烈欢迎。

参加踩街游行小朋友:“海豚、海豚、海豚。”

花莲民众林女士:“很新奇,(第一次来参加?)对。”

花莲民众刘先生:“这难得9年才有一次,对,(之前您有参加过吗?)9年前有看过,到现在了,那时候这个孙子还没有出来。”

今年压轴花车,是来自岩手县的盛冈山车,日方代表盛冈市长与花莲县长,及盛冈山车全体人员,在出发前举行隆重的祈福仪式,而且,这一次特别邀请台湾国小学童,一起上钟馗山车打太鼓。

花莲县富源国小同学:“(日本的老师都怎么教你们的)他就做动作给我们看,之后我们跟着学,还有一个翻译师在旁边。”

花莲县富源国小同学:“(坐在山车上面这样子跟着游行,会不会觉得很兴奋呢?)会。”

记者李晶晶:“记者现在就在盛冈山车的上面,在日本只有小学生在上面打太鼓才可以上来,不过如果你想要拍照留念,只要排队,就可以上来啰。”

组装好的盛冈山车,加上灯光效果,吸引民众合影留念,不过,就当压轴的钟馗山车要出发的前一刻,突然下起大雨,但这场雨并没有浇熄台湾人的期待心情,许多民众自动加入踩街游行行列,有人淋雨,有人撑伞,一路跟随,而盛冈山车振奋人心的鼓声,也从未间断。

花莲民众小呆:“(睽违9年又来到花莲,说一下亲眼看到的感觉)非常棒,而且非常感动,我觉得很难得有这种,让我感觉很感动的活动,对,(所以淋雨跟在后面走也值得?)对没错,你看大家都湿了,就是,我觉得就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

桃园民众林先生:“这是很难得的活动,上一次在2007年,所以我们这一次特地,特地赶过来看的,(从哪边赶过来?)我们是从桃园中坜。(现在看到了,现在心情?)很感动、很感动,还好我有看到。”

日本盛冈山车加上台湾花车,茁壮台日友好的浓烈情谊,促进观光效益,这次活动也全程透过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官网、日本nico nico网路平台直播,让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李晶晶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