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卸任后最先想做什么 你猜不到

欧巴马总统日前接受《滚石杂志》采访,畅谈卸任后的规划。

欧巴马总统将于明年1月20日卸任,日前接受《滚石杂志》专访时表示,离开白宫后的前几个星期,他最先想做的事是睡大觉,接下来想带米歇尔去渡假,享受一个八年来从未得到的假期。

至于未来的打算,欧巴马说他不会直接参与政治,计划和夫人积极地走入民间,从事基层活动,成为促进进步的动力。

欧巴马还计划在卸任后第一年完成一本书,内容重点是如何训练和赋予下世代领导力。

他说:“我们应如何重新思考我们的故事和信息,以及运用科技和数位媒体,最终在全国凝聚具有说服力的共识。”

对于民主党在2016年总统选举的失败,欧巴马表示,民主党失去与工薪阶层的连结,这些选民选择川普,而不是希拉里。

“我认为败选的部分原因来自我们的无能,我们的失败,不能有效地获得选民的支持。”

“部分原因或许是全美各地的酒吧和餐馆都在播放福克斯新闻,但也有部分原因是民主党没有重视基层工作,没有出现在基层社区,和选民共同讨论,并提出论点。这个对民主党的批评是对的,我们花大量时间专注在国际政策和国家政策,但却没有花时间了解基层。当我们能与基层连结时,我们会做得很好。”

周二(29日),据了解,川普和欧巴马总统通了45分钟的电话。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表示,自川普当选总统以来,他们俩人通了几次电话。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