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领导小组下发内部通知 大裁军箭在弦上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习近平宣布的30万大裁军计划已经箭在弦上。有消息称,军改领导小组下发内部通知,将在12月初召开会议,讨论裁军30万和军衔制度改革问题。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已经接到通知,12月初将召开小组会议,商议有关军衔制度改革问题,同时还将讨论30万裁军和文职军官制度改革的问题。

去年9.3大阅兵上,习近平公开信宣布裁军30万。据称,这次会议主要是针对裁军推进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商议。

早前有消息披露,陆军编制将有大幅缩减,在目前的五大战区中,计划在每个战区裁(并)一个集团军。也就是目前的18个集团军将缩减到12至13个。

报导称,军委深改小组对陆军编制的裁撤,也是裁军30万中的一部分,预计这次会议将涉及有关问题。

报导还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称,军改总体方案涉及军队院校、文工团、科研机构、医院等的裁并及转制(划归地方),在过去一年的推进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相信也要在这次小组会议上讨论如何解决。

据称,这次会议涉及军队改革的具体问题事项,不一定对外公开宣传。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30万裁军计划实施 陆军每战区裁撤一集团军
相关链接: 效仿美俄实施颠覆性军改 学者:习近平有胆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