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丽莎·梅川普通话 确认NATO重要性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英国首相特丽莎·梅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今天(11月29日)第二度通话,对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两位领导人都同意它的重要性。

特丽莎·梅昨天下午主动致电川普,希望在明年1月20日川普就任前,双方能建立固定的沟通管道,两人并同意英美两国的国家安全顾问在今年圣诞节前安排在美国见面。

首相府官员表示,特丽莎·梅与川普在电话中讨论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两人都同意NATO的重要性,强调北约各会员国必须依规定编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2%的国防预算,让北约可以应付不同的安全威胁。

特丽莎·梅与川普也同意保持密切联系,并尽早见面。

川普在大选期间曾批评北约是过时的西方军事组织,扬言如果北约会员国的预算未达到2%的目标,美国将退出北约,今天川普在电话中肯定北约的重要性,对欧洲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川普在当选后唯一会见的英国政治人物是前英国独立党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令特丽莎·梅相当尴尬,唐宁街积极想与川普建立关系,今天的通话有助建立两人未来的关系。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