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黄琦被抓 浦飞失联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继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被刑拘后,11月28号晚,“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也被数名警察闯入家中带走。天网义工浦飞在推特发出消息后也失联。

28号晚,黄琦在成都市的住家周围布满大批警察、便衣和警车。晚9点左右,15名来自绵阳、内江和成都南站派出所的警察闯入黄琦家中,强行将黄琦和他的母亲蒲文清一起带走。

当晚,“六四天网”义工浦飞在推特发布黄琦被带走的消息后,也失去联系。11月30号,浦飞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

湖北访民向贤玲也因发贴通报黄琦被抓的消息,与外界失联。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描述,当晚她听说黄琦被公安带走,就下楼查看,但立即被控制。另外,4、5名警察,和她单位的一帮人,私自闯入家中翻东西。

黄琦母亲蒲文清:“我说你们到我家来,一没有跟我联系,你们就这样私自开门,私闯民宅你们就进来了,他说他们有搜查。我就12345电话,打市长电话,我说我是83岁的老太太,绵阳派出所的强行来我家搜查,结果他们就把我的手机收了。”

蒲文清说,警察还把她强行抬到警车,带到成都一间宾馆软禁两个小时,又把她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后才放回家。

蒲文清:“回家以后,已经有大批人把我家大门打开了,发现我们家楼上、楼下、楼梯及外面,都是他们的人,当时还有一辆警车停在路边。”

蒲文清说,这两天只要她走出家门,都有6、7个人寸步不离的跟着她。

四川访民胡金琼说,黄琦长期关注访民情况,为访民发声,估计他被带走与这些有关。

四川访民胡金琼:“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047我现在在找地方的政府,我的房屋强拆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黄琦是四川人,于1999年创建《六四天网》,长期为底层民众发声,每天刊登大量访民维权信息、投诉稿件及各种批评时政的文章,网站首页宣言:“与无权无势无名的弱者同行”。

18年来,有上千名天网公民记者被劳教、判刑及拘留。自2000年开始,黄琦先后多次被警方拘捕。2003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2005年出狱后,仍长期遭监控打压。他多次获“新闻自由奖”、“自由媒体奖”、“公民记者奖”等国际奖项。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