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道歉 民心依旧 在野党仍要弹劾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二召开记者会,再次向国民道歉。同时表示,如果国会讨论政权交接,将按法律程序考虑卸任。

但国民对她的讲话反应冷淡,在野三党决定,在国会定期例会上仍按原计划弹劾总统。

30日晚,在光化门广场前举行了“要求总统立即下台”的烛光集会。

尽管总统已表示,自己的去留交由国会裁决,但集会参加者却对此反应冷淡。他们认为总统立即下台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下台与否应当自己决定。

朴镇甫集会参加者:“首先应当立刻下台,并对自己的错误百倍谢罪。同时配合检方和特别检查组交代自己的错误,这样大韩民国才能健康发展。”

金重太集会参加者:“烛光民心就是要求(总统)无条件下台,总统对此不予响应,而其所有的问题都是周边人造成的,自己没有任何问题的态度,也更让国民不满。”

主办方称,烛光集会将一直持续到总统下台为止。

与此同时,在野3党代表今天举行会面,就总统应当立即下台再次达成一致意见,并决定将在国会定期例会上进行弹劾。

秋美爱共同民主党代表:“剩下的唯一办法就是,依据宪法进行弹劾。”

朴智元国民之党紧急对策委员长:“国民与烛光民心,与在野3党至今一同促进的弹劾列车同行,如果12月2日不可以,到最后的机会12月9日(提案表决)一起行动。”

最晚不迟于12月9日弹劾案将被提交到国会,对朴槿惠总统的弹劾日益临近。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