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平:美丽无国界正义无国界

“每个人都有一个非常纯、非常美的自我。当我们能发现自己的美好时,别人也会看得到。我要用自己心中的灯去点亮别人心中的灯,把那些还在黑暗中的人的心点亮,把黑暗驱逐。”——林耶凡

世界小姐选美总决赛于11月26日在美国华盛顿DC拉开帷幕,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终于可以正式参赛,美丽而端庄的姿容让人不禁想起中国的传统美人。然而去年12月份,这位华裔小姐准备参加三亚的世界小姐总决赛时,到达香港后竟然被中共拒绝入境。于是,世界小姐组委会决定给予林耶凡小姐第二次机会参加总决赛。

这位独具古典传统的东方美人为何被中共拒之门外?中共经常号称强大,有强大的军队、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国已经崛起了,为何要惧怕一位美丽、年轻、善良的华裔小姐回来参加选美比赛?难道会伤害到中共的军队、经济吗?当然不会。正如林耶凡所说:“箝制一名选美皇后跟一个雄心勃勃的大国不相称,特别是对一个希望举办国际赛事如世界小姐和冬季奥运会的国家而言。”加拿大的选美比赛不介意华人当选,因为美丽无国界。林耶凡以自己古典传统的东方之美征服了加拿大人,以自己的善良、正义征服了加拿大人。

林耶凡出生于湖南长沙岳丽山下的湖南大学,母亲曾经是湖南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父亲是商学博士。她从小就得到父母的悉心栽培,琴棋书画、多才多艺,而且非常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十三岁时移居加拿大,后来成为多伦多大学表演和戏剧系的学生,她出演过几部披露中国人权状况的电影,也曾经公开批评过中共对自由的压制和攻击,尤其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2013年林耶凡在参加世界小姐加拿大区比赛时,因拒绝参加泳装比赛仅获得了季军。林耶凡所扮演的人权受害者中,很多被关押在中国劳教所的女性都受到过性侵犯,她不希望因为参加泳装比赛而引发受害者的创伤记忆。去年5月份25岁的林耶凡,成功荣获了2015年度世界小姐加拿大冠军。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有一个非常纯、非常美的自我。当我们能发现自己的美好时,别人也会看得到。我要用自己心中的灯去点亮别人心中的灯,把那些还在黑暗中的人的心点亮,把黑暗驱逐。”是的,林耶凡做到了。

去年中共宣布林耶凡为“不受欢迎的人”,拒绝给她前往三亚参加比赛的签证,同时还胁迫她停止人权活动,否则她的父亲将和她失去一切联系。各国媒体争相报导,林耶凡无惧中共的威胁和抹黑,决定不放弃为争取人权而发声,她对《今日美国》说:“沉默不是办法,我不能害怕和屈服。”于是,她继续宣传自己主演的法轮功新片《血刃》,并受到各国媒体的关注。

美丽无国界,正义也是无国界的。在参加选美比赛过程中,林耶凡用人权作为核心,以自己的视角诠释了“使命之美”,这也正是中共所惧怕的——古典传统之美、正义善良之声。因为这些可以冲破中共的一切黑暗统治,可以唤醒中国同胞心中的美丽和正义。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