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出现假电邮 冒充交通罚单骗钱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大温居民最近收到诈骗电邮,对方称收件人违规停车要交付罚单。对此,卑诗保险公司和温哥华警局正在进行调查。

卑诗商誉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简称BBB)表示,他们也收到多个投诉电话,投诉者说接到电邮,通知他们因为违规驾驶而必须缴纳罚款。这些诈骗邮件里,写着一个假罚款账号,违规日期,但没有具体细节。邮件中的网页连接,要求收件人支付罚款,填写信用卡信息等。

BBB公关顾问Evan Kelly说:“这明显是诈骗,借此希望获取你的信用卡信息。”

类似诈骗手法,在渥太华和安省Guelph也有出现。商誉局强调说,ICBC与温警局都已确认,不会使用电子邮件来开罚单或收集罚款。

加拿大防止诈骗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称,目前还不清楚诈骗邮件来自何处,但估测海外的可能性较大。

如果有受害者或知情者,可以联系加拿大反诈骗中心,电话报案:1-888-495-8501,或网上报案:antifraudcentre.ca。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