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拿大住房市场的外国所有权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周三发布的住房市场观察显示,在主要人口普查地区(CMA),外国所有权的公寓所占份额仍低。

据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的消息,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公寓的外资所有权最高,分别为2.2%和2.3%。然而,两个市场的外资所有权份额与去年相比下降。

在温哥华和多伦多,2015年新建公寓的外国所有权所占比例明显高于2014年和2016年,而2016年和2014年的比例相当。

蒙特利尔的外国所有权相对稳定在1.1%。蒙特利尔市中心和尼姑岛的外国所有权仍然较高,为4.3%。

在多伦多和温哥华中部地区的新建和较大建筑中,外国所有权继续较高。在多伦多,自2010年以来完成的建筑中,外资所有权的比例上升至3.9%,而在超过500个单位的建筑中,该比例上升至5.5%。在温哥华,较新的建筑物外国业主占5.0%,在超过100个单位的建筑中占外国业主的比例是3.2%。

在2015年购买单位的外国买家中有40%没有使用抵押贷款。对于所有买家(加拿大和外国),这一比例为15%。蒙特利尔中部地区的外国人拥有的公寓一般比加拿大人拥有的公寓具有更高的价值。

CMHC首席经济学家Bob Dugan 说,“外国所有权只是影响加拿大住房市场的因素之一,但是它很重要,应当继续关注。我们的研究表明,外国所有权的份额仍然较低,集中在较新、较大的建筑,位于主要城市的核心,如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