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停机核电厂辐射水外泄 10人被溅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日本核电公司11月30日表示,当天已经停止运转的敦贺核电厂2号反应堆含有辐射物质的冷却水外泄,意外溅到10名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上。

日本原子力发电公司(日本原电,也称:日本核电)11月30日(星期三)表示,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敦贺核电厂2号反应堆,当作业员在核炉补助机房位于地下2楼的1次冷却水储存室,检查储存的管线阀时,按照规程转松螺栓,却导致高大约1米处的阀与管线接合处喷出水来。

这些喷射出来的冷却水,含有辐射物质,但日本原电公司表示,水中含有的辐射物质量低于向中央政府报告的标准。尽管如此,现场15名作业人员中,仍有10人被溅到辐射水,他们年龄介于18岁到60岁,其中有2人被辐射水溅到脸上。

万幸的是,经过检查,这10名作业人员的身体没有被污染,辐射物质没有被吸入体内,10人没有因此受伤。

日本原电公司在事发半小时后向福井县、敦贺市报告了这场意外。公司表示,原计划重启敦贺核电站的2号反应堆,因此去年11月已经向日本原子能(核能)规划委员会申请了新规制标准的审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