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放宽香港泛民派入境限制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意大利通过法律 打击非法器官移植

11月23号,意大利众议院通过一项法律,制止贩运器官用于移植。这是继西班牙之后,又一个欧洲国家立法打击非法器官移植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这项法律规定: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或以任何名义,或授权委托,从事非法交易、贩卖活人的器官或部分器官,会被处以三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万至30万欧元。如果罪行是由卫生行业的人所犯下,犯罪者将永远不能再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

报导说,根据意大利的立法程序,众议院通过15天之后,法律即会生效。

法案的主要发起人意大利参议员罗曼尼表示,制定这项法律是为了制止器官贩运,有效防止使用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非法器官移植。

全球人类自由指数 中国倒数第19

美国和加拿大的两家智库,“加图研究所”(CATO)与“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11月30号,发布最新“人类自由指数”报告。根据公民言论结社自由、经济自由等79项指标,针对全球159个国家进行排名。

其中,香港名列全球第一,台湾排名第26,中国大陆则名列第141,名列倒数第19。

报告指出,这项“自由指数”并不衡量民主程度,香港能得到第一名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其经济自由得分。但如果中共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香港的指数排名可能会下跌。

“人类自由指数”自2008年对外发布,被认为是最具全面性的社会状况指数之一。

北京放宽香港泛民派入境限制

香港特区政府11月30号晚间宣布,他们接到北京的通知,即日起取消对部分立法会议员及其他人士进入中国大陆的入境限制,并重新接受这类人士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请。有媒体认为,这是中共在向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释放善意。

但香港中国问题评论员林和立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重发回乡证实质意义不大,并不代表中央对港政策会放宽,相反,北京正准备收紧香港的高度自治。而且,几位拿不到回乡证的议员,也根本不打算拿,所以这只是一个很无聊的公关举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