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川普新政引美企回流景气好转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川普还没上台,美国的经济已经出现了好转的迹象,一起来听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的分析。

许多经济学家对未来两年的美国经济持正面乐观态度。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未来这一、二年之间,GDP预估明后年大概2.5%-3%成长率,通货膨胀率可能会高一点,比如2%、3%,利率也会高一点,预估联准会可能会有几次的升息,在未来的一、二年之间。”

现今美国公司税至少是35%,比许多国家都高,他相信川普的减税政策会扭转情势。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如果美国公司税能减到跟其他国家差不多15%,可以看到很多美国企业会回流,过去在国外的盈余也会汇回来,目前估计至少有两兆美金的盈余回来。”

此外,改变健保和其他金融政策也是利多消息。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对企业的一些规范,对中小企业的规范、银行贷款规范,我们预期都会减少,有一些规范过头的金融政策,他会把它去除掉,这会是一个利多。
奥巴马健保有很大的问题,保费增加很高,很多民怨在里面。”

那么,未来美国房市和中美贸易又将如何变化呢 ?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只要整体的经济都表现不错,我们觉得对房市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我们还是有一点担忧在里面,未来中美贸易纠纷、贸易的逆差的关系可能会有变数在里面。”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