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炜不接兴航!原来正在筹创“星宇航空”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兴航解散,被外界一度点名接手的人选之一、长荣航空前董座张国炜,在沉寂一阵之后,终于有动作了。今天传出,他有意筹组自己的航空公司,名字已经取好,叫做“星宇航空”,长荣航 前发言人聂国维证实,目前张国炜已经在积极筹备新公司,最快明年上半年就会向民航局提出申请。

兴航空解散,长荣航空前董事长张国炜曾被点名是接手兴航的不二人选,但周刊报导指出,张国炜之所以不愿意接手兴航,因为他已经准备筹处成立一家新的航空公司,名字都想好,叫做“星宇航空”。

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2015.05.12):“这个行业是我喜欢的行业,所以其实我一直把它当作我的生命在经营。”

长荣集团创办人张荣发的小儿子张国炜,今年初因家族争斗而退位,不过张国炜,从未忘情他的航太梦。前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人聂国维今天证实,张国炜已经向经济部商业司登记新公司“星宇航空”,积极筹备中,会找适当时机对外说明。

财经背景出生的张国炜,接掌长荣航空期间,带领长荣转亏为盈,并投资成立长荣航太、与奇异公司合资设立长异维修公司等事业,走向上游的飞机制造及维修,他也是全球首位航空业董座兼具机长资格、与维修飞机的专业人士。

张国炜的动作,被外界形容为“王子复仇记”,长荣航空 对此表示“祝福”。

至于“星宇航空”的资金及未来发展方向,聂国维表示,将朝大型国际航空公司的方向发展,最快明年上半年就会向民航局提出申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