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队空难 机师惊慌说没油(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足球迷今天哀悼在哥伦比亚空难不幸丧生的足球队员,同时最新曝光的录音对话显示,坠毁前一刻,机师惊慌失措地通报塔台,说飞机已经没有燃料,请求准许优先降落。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新闻网(CBS News)网站报导,1段外流W电台(W Radio)的机场塔台录音对话显示,机师不断以“全面电力失效”和缺乏燃料为由,要求准许降落。

法新社报导,当局仍在调查这架搭载巴西灰姑娘传奇队伍,查比高恩斯足球队(Chapecoense)包机坠毁在美德殷山区的原因。哥伦比亚媒体播放的惊悚录音内容似乎有了答案,虽然官方尚未证实这段录音通话的真假。

包机机师吉洛卡(Miguel Quiroga)28日晚间飞机坠毁前一刻告诉塔台:“女士,美里达航空(LAMIA)2933飞机失灵,全面电力失效,没有燃料。”

相关视频

通话录音中,机师之前曾因燃料问题,要求优先降落,获得美德殷机场塔台的准许。

但是塔台和飞机失去联系,飞机的机身坠毁在距离美德殷市区50公里的山区。这起空难夺走71条人命。民航当局原先宣布75人丧生,但是后来发现乘客名单上的4名乘客,事实上未登机。

美联社报导,哥伦比亚多家媒体取得的录音内容,似乎证实1名幸存座舱员,以及1名当时在附近飞行的机师听到吉洛卡惊慌请求降落的说法。这些种种再加上飞机撞击地面时未发生爆炸等迹象,指向罕见的燃料耗尽是失事坠毁的原因。专家表示,这架包机飞行了最长距离极限。

这起空难夺走了从巴西小镇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南美洲第二大球会赛事的查比高恩斯足球队大部分队员,和20名随队采访记者。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