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蒂芙尼上季营收仅增1%
美国珠宝精品公司蒂芙尼公布,上一季的全球营收9.49亿美元,只较去年度同期成长1%。蒂芙尼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的旗舰店,占整体营收的10%,最近因为美元升值的影响,外籍观光客相对减少,加上隔壁川普大楼门口的抗议人潮阻碍交通,使蒂芙尼的业绩雪上加霜。

2. 德国十月零售额 创五年最大增幅
德国统计厅公布,受到电子商务与服饰鞋类的销售成长驱动,10月的零售额较9月成长2.4%,创下5年多以来最大单月增幅,显示出民间消费今年仍将成为驱动德国经济成长的主力。

3. 日企第三季资本支出年减少1.3%
日本企业第三季的资本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1.3%,成为自2013年初以来第一次下降。由于日圆兑换美元的汇率持续升值,导致企业销售下降。扣除软体的企业资本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1.4%,但是较上一季增加0.4%。

4. 韩国11月出口 八个月来首增
韩国11月的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2.7%,这是8月以来第一次成长,并且创下两年来最大增幅,进口增10.1%,贸易余额为顺差80亿美元,高于10月的顺差69.7亿美元。这显示出韩国商品的全球需求或许正在反转回升。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