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严厉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周三,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新一轮制裁朝鲜决议,包括限制和禁止朝鲜出口煤炭和金属,切断朝鲜核武开发资金。韩国和日本对此表示欢迎,中国也投下赞成票。

针对朝鲜今年九月第五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周三一致通过第2321号决议,宣布对金正恩政府进行更严厉和全面的制裁。

新制裁将限制朝鲜的煤炭出口量,比原先减少60%以上,是这次制裁条款中最重的。同时,新制裁还禁止朝鲜出口铜、镍、银和锌等金属,杜绝朝鲜利用“民生需求” 赚取外汇,用于发展核武。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总体而言,这项决议将朝鲜用于其受禁止的核武项目资金,每年削减至少8亿美元,相当于朝鲜全年出口额的四分之一。”

新决议还扩大了制裁个人及实体名单,包括朝鲜驻埃及和缅甸大使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表示,制裁目的是为了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同时劝说朝鲜回到六方会谈中。

安理会成员国强调,制裁不是针对朝鲜人民,而是针对金正恩当局的权贵,他们对许多非法项目负有责任。

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欢迎此项决议,并将与美国、日本和欧盟合作,对朝鲜实施更进一步的单边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对新决议表示欢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将严格执行决议,携手美韩联合应对。

中共对制裁决议也投赞成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