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埠注入新生力 Canal Street Market开张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位于纽约华埠的坚尼街上,有一个坚尼街市集今天(1号)开幕了,一起随记者到市集上看看。

这个新开幕的坚尼街市集(Canal Street Market)大老板,其实是一位华裔青年,家族传承下来的土地,加上属于年轻人的创新,让华埠注入了新的商机。

晃眼放去,整个市集装潢明亮、设计感十足,颠覆了一般人印象中的华埠商家

坚尼街市集创办人庄建智:“这是个有很多商家的空间,走在坚尼街上也都有类似的,我们的特别之处是,这里的样貌和气氛不一样。”

坚尼街市集目前有23家零售商,主要贩售生活用品和设计类的产品,就连在华埠已经有老店面的永昌眼镜,也在这租了个展位试试水温。

永昌眼镜店老板马尚明:“我相信坚尼街市集有想让华埠转型,我们不想要华埠被看不起,希望华埠能提升,更有艺术感,让更多高品质商品进驻。”

除了商品类的展位,未来市集还会有11家食品店进驻,并以亚裔的口味为主,包括从美西开来纽约的珍珠奶茶店。

纽约Boba Guys合伙人Tammy:“我们目前还没有第二家店,明年春天在坚尼街市集可能会开张。”

从12月1号开始,坚尼街市集每天从早上11点营业到晚上8点,未来还会举办不定期的活动,让华埠注入这股创新的能量。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