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退役悍将马蒂斯 出任国防部长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提名退役陆战队上将马蒂斯(James Mattis)出任国防部长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星期四(12月1日)晚间在辛辛那提的一次祝捷集会上宣布了这项决定。

马蒂斯身为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参加过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他看来已经获得了很多国会议员的支持。

民主党籍众议员亚当•史契夫(Adam Schiff)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马蒂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66岁的马蒂斯在军中服役44年,2013年退役。2004年他在伊拉克成功指挥了费卢杰战役,闻名军界。马蒂斯酷爱阅读战史书籍。

马蒂斯对现任总统欧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尤其是对伊朗政策,不假辞色评批。

他曾说伊朗是“对中东和平稳定的最大持续性单一威胁”。

11月20日,川普在推特发文称:“詹姆斯•马蒂斯将军是国防部长人选,昨天的会谈令人印象深刻,真是将军中的将军!”

但是美国法律规定,军人退伍7年后才能出任国防部长。马蒂斯退役还不到4年,因此马蒂斯若要顺利出任国防部长,还需要国会通过新的立法以绕过联邦法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