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立院外抗议与警冲突 柯建铭遭泼水推倒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立法院院会排定处理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上百名劳工团体成员一早在立法院青岛东路侧门前抗议。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走出立法院时,意外引发冲突,冲突中柯建铭遭抗议人士推倒且泼水。随后警方逮捕1名林姓男子。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院会上午将攸关劳工周休二日的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列入院会讨论事项议程,院长苏嘉全中午宣布下午协商。

柯建铭中午返回立法院外办公室时,在青岛东路与镇江街交叉超商门口,被劳团发现,引发劳团与警方推挤冲突。冲突中柯建铭遭抗议人士推倒在地,并遭泼水,警方则赶紧扶起柯建铭往镇江街方向离开。



在警方保护下,柯建铭返回立法院议场,场外劳团则高喊“砍假凶手”,想寻找柯建铭,再与警方推挤冲突,劳团甚至丢掷烟雾弹跟开车想闯进镇江街,但无法突破警方封锁线。

劳团向警方丢掷烟雾弹后,现场烟雾弥漫。



冲突中有抗议人士昏倒送医后,劳团返回立法院侧门静坐。

冲突后,现场抗议主持人拿着疑柯建铭稍早冲突中遗落的鞋子,开始高声批判,并让其余抗议民众对着鞋子吐口水,随后带领现场群众高喊拒砍7天假,并把鞋子仍回立法院内。但事后警方说,那只鞋其实是警方掉的。

在层层警力维护下返回立法院议场的柯建铭,则脸色凝重、面对记者询问不发一语。

警方随后也逮捕1名朝柯建铭扔矿泉水的林姓男子。

中正一分局表示,现场场面混乱,一名年约30多岁林姓男子朝柯扔矿泉水,依现行犯当场逮捕,带回侦讯,避免冲突扩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