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从川普的子女兵团看教育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 美国大选的大幕终于拉上,喧喧闹闹的戏台也以川普胜出让全世界的看客都陷入了沉思,川普为什么会赢呢?

  
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Ivanka当然免不了在她的社交网络上晒娃。其中有几个视频都是她的女儿和儿子学习中文的视频。从视频中看,她的女儿中文咬字清晰,学习认真,面对镜头表情非常自然可爱,没看出有任何娇气的特征。另一视频是她两岁的儿子,拿着报纸一边读,一边努力用中文来讲述他一天的生活内容,也同样非常认真,没有半点不自然。两岁的孩子能够那么大方,不得不让人佩服川普的基因强大。
  
看到出,川普家族肯定是对中国文化是有深入研究的,同时也把华人作为非常重视的人群。欲知其文化,必先懂其言。所以,川普的家族教育也同样是从娃娃抓起,学中文,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为了和中国以及中国人更好地做生意或者交往,他们是生活在未来时的家族,提前就把孩子铺垫好了,等时间一到,舞台移来,自然就能大展身手。
  
川普让我想起《音乐之声》里的崔普上校。有趣的是。两人的名字也几乎相似 Trapp和Trump。对孩子的训练和教育一定都不马虎,一个个站得笔直,就像是一个兵团。表面的粗糙不能掩盖内心感情的丰富,性格的直率,两个将军般的人物,终于也如同剧情编写一样,站到了世界最瞩目的舞台上。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