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两国:期待与美新政府加强同盟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日本和英国是美国在亚洲和欧洲两个重要的盟友。两国的驻美大使日前在华府均表示﹐期待和美国当选的川普新政府发展更紧密的同盟关系。

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作为同盟国家﹐日本期待和美国新政府发展建设性的关系。今天的讨论﹐日本和英国都表现了这样的愿望。我也会努力。”

川普团队目前正处于过渡期间﹐尚未提出明确具体的外交政策﹐而日本首相安倍是川普当选后首位会晤的外国领导人。

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安倍和川普都认为美日同盟很重要﹐并认为可以做得更多。这是非常积极的一点﹐尤其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

英国首相梅伊目前也已经与川普通过两次电话﹐包括祝贺其当选和就一些全球问题交换意见。他们也与川普团队有很多沟通。

英国驻美大使Kim Darroch:“当川普团队就职后﹐我们会有很好﹑很紧密而有成效的关系。我们对此很乐观。”

川普已经声明美国将退出TPP﹐这让日本感到懮虑﹐而英国脱欧也对美英经贸关系带来挑战。未来川普新政府就职后﹐各方恐怕都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接触磨合。

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在政策方面﹐还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英国驻美大使Kim Darroch:“从全球来看﹐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国际局势。”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罗曼:“我不会只关注贸易问题﹐我觉得应该聚焦在保证同盟关系﹐和其它共同参与的事务上﹐如安全关系﹐日美海军的伙伴关系等。我们可以和盟国在这方面做很多。”

记者:“日本和英国是美国最重要的两个盟友。目前川普政府的政策还在形成当中﹐两位驻美大使都对双边关系的未来表示乐观。”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