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刊王岐山讲话 泄中共亡党危机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中共党媒求是》杂志,日前刊登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今年10月31号,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全文。王岐山重点谈论了中共内部存在的各种危机。

《人民日报》称王岐山的讲话“信息量很大”。而评论认为,其中泄露了中共面临的亡党危机

11月30号,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将近六千字,该文被大陆包括《财新网》在内的多家媒体转载。

王岐山在讲话中力挺“习核心”,同时谈到中国面临的风险挑战高度浓缩,最根本的挑战来自中共党内。他提到,中共面临的八大严峻考验和危险,包括: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考验;以及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危险。

一直关注中国的旅美作家羊子认为,类似讲话王岐山其实已经讲过多次。她说,王岐山早就感觉到中共面临着生存危机。

旅美作家羊子:“按我说,他早就感觉到了,他有的时候讲话,我们常关心的人都能明白的,因为我们毕竟年龄大了,阅历也比较深了,他这个话是属于暗示性的。(中共)现在是一个破船,越往前开,越往下沉。”

去年网路曾流传4月13号,王岐山在中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王岐山当时说,中共出现危险和挑战。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王岐山主动谈中国面临的风险挑战来自党内,说明想要为中国真正做些事情的王岐山和习近平,他们上台执政后才发现,难度非常大。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为什么,因为真正危机,给他们造成这种阻碍,第一个是中共这种体制的本身,它已经走到了尽头,习近平和王岐山上来发现,要是还在中共这个体制框架之内,他们其实已经无路可走。”

另一方面,唐靖远认为,这和江泽民贪腐式的统治有关。唐靖远指出,以江泽民为代表的贪腐利益集团,他们不但攫取了巨额的国家经济命脉,搜刮一空。最关键的是,江系已经全面彻底摧毁了中国整个的社会道德,同时把中共送上绝路。

唐靖远:“要想成功的实现整个大的变局,真正的带领整个中华民族,走向一个新的开始,唯一的一条路,就是要全面的恢复传统文化,只有用传统文化,才能够真正的重建整个社会的道德。”

《人民日报》在报导时称,王岐山的话“信息量很大”。在其总结必看的七句话中,排在首位的,就是“有的党员说如果补交党费就要退党”。而且巡视发现有的中央部委司局级干部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入党年份。

除了中共面临的信仰危机,王岐山讲话中,还公开了中共面临的内部统治危机乃至分裂、政变危机。他提到,有人为了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并直言不讳的说,中共十八大后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唐靖远:“这个意思是在呼应习近平之前的讲话,我们都知道习近平在此之前,不止一次的明确的提到有野心家、阴谋家等等,也就是说,党内存在着有一股势力,夺取他们的执政权。”

习近平上台不久,透过王立军事件,曝光了薄熙来等人想要废除习近平,并取而代之的政变计划。

目前,虽然相关人员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先后落马,但是外界普遍认为,他们的后台犹在。

此外,王岐山还提到,六中全会上,有两名领导因所在部门出现了系统性腐败而“请假”,中央决定对他们问责。中纪委立案审查的领导干部几乎都存在对抗组织审查的问题。十八大以来,中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干部多达222人等。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