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家作品纽约展览 “为了更好的明天”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有几位台湾的年轻艺术家,看到自己国家的现况,希望能有所改变,因此聚集起来在纽约举办了一场展览

台湾艺术家展览《为了更好的明天》,反映出现代的贫富差距、M型化社会,是牺牲掉一些人的基本权利。

《为了更好的明天》策展人许峰瑞:“这次的展览里面的作品,真的是有许诺我们更好的明天吗?还是实际上这些东西是为了去揭开一些我们从来没有去看过到的一些真实。”

艺术家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民众在面对政商财团时,能有更多的思考。作品《土地庙》透过影像,展现出一个村子在政府征收后,整个村子被铲平,只剩土地公庙保存下来的现象。

《为了更好的明天》参展艺术家吴育琪:“我觉得有趣的地方是,它在讨论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下,大家都有一个美好未来的愿景,但是在那背后发生的代价,并不会是主流媒体或者是政府愿意谈论的。”

作品《状态图》,把两种对立的心理状态摆在一起,绘制成图表。

《为了更好的明天》参展艺术家邓兆旻:“某个程度上整件作品其实是比较负面的,但是对我来说,面对这个负面其实是重要的,就是说,你在某个程度上,感觉起来跳不出来的状态下,你要怎么样继续能够前进。”

展览位于曼哈顿的 inCube Arts(314 W 52nd St #1, New York, NY 10019),将持续到12月底。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宋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