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375对34票通过 台美军事交流入法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改进台美间的军事关系与防务合作,美国国会联邦众议院今天以375票对34票通过“2017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美国国防预算中、首度正式将台美资深军事将领与官员交流的章节写入。不过,尚待参院通过后、法案才正式成案。

中央社报导,这项国防授权法就是美国国防部的预算案,2017财政年度预算为6190亿美元,众院在近中午时表决通过,下周将送交联邦参议院表决。

在其中1254节提到,国会认为(sense),五角大厦应推动美、台间高阶资深国防官员间的交流,以改进台美间的军事关系与防务合作。

另外还提到,互动交流计划地点包括美、台两地,条文中的“资深军事将领”指现役将官与挂阶人员,资深官员指的是五角大厦任职的助理部长及更高阶的官员。

有关于台美军事交流的部分是列在第12条“与外国相关事项”中,除关于改进台美军事交流的第1254节外,在第1243节,国会也认为,美国防部应支持日本、南韩与美国的三方军事合作。

据了解,美国国会过去就有类似提案,但行政部门顾及美中关系,往往会游说国会、最后未能列入正式法案中,今年是欧巴马政府在任期尾声、下一届的白宫与国会又皆由共和党掌握多数,这样的背景让台美军事交流得以首度入法。

不过,待参院通过后、法案才正式成案,未来关键还是在于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川普的政府团队及国防官员是否确实执行国会意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