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州长任命首位拉丁裔总检察长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今年大选,加州总检察长贺锦丽顺利当选联邦参议员。12月1日,州长布朗认命联邦众议员哈维尔‧贝赛拉接替总检察长一职,他将成为加州首位拉丁裔总检察长

现年58岁的哈维尔‧贝赛拉已担任12届联邦众议员,是国会民主党团主席以及筹款委员会重要成员。对于州长布朗的任命,贝赛拉已经表示接受,因此他将成为加州首位拉丁裔总检察长。

贝赛拉拥有斯坦福大学法学和经济学双学位,在当选国会众议员前曾就职于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民权部。外界认为,在宣布被任命之前,贝赛拉已经得到由民主党控制的加州参众两院的支持。

总检察长办公室在发起影响整个加州的法律行动、捍卫加州法律方面拥有广泛权威,其权力或仅次于州长。今年总统大选期间,贝赛拉曾公开抨击川普的移民政策。随着川普就任总统,未来如何应对递解非法移民和严格审核穆斯林移民等问题,势必成为贝赛拉的一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