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书法5000元底价拍卖 诺奖得主光环已暗淡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中国唯一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书法作品,日前在北京一个拍卖会上仅以5000元(人民币,下同)底价惨淡拍出,此前莫言作品曾高达至百万单价。业界感叹名人光环已暗淡。

北京2016首届书画拍卖会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莫言一幅书写清代龚自珍诗作“我马玄黄盼日曛,关河不窘故将军,百年心事归平淡,删尽蛾眉惜誓文”的书法作品,仅以5000元人民币底价成交。

莫言自201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后,其书画作品在拍卖市场曾一度受到欢迎。但也有艺术评论家指其“错漏之多令人遗憾惊讶”。艺术评论家谢春彦曾说莫言“多为赠人之作,所惜不读书太匆忙,稍嫌草率”。他作品中的错字,如“倾城”的草书“城”字不规范,“无心插柳”之“柳”少了一撇,已近乎“造字”。

与此同时,马云的涂墨作品,竟以数千万元被争抢,名人效应可谓一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