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雾霾红色警报 京津冀60多城市同发预警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中国气象台称,12月4日至5日上午,河北中南部出现大范围雾或霾,部分地区出现强浓雾,PM2.5峰值浓度可达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导致河北境内10余条高速公路采取关闭或临时管制,河北省气象台为此发布霾红色预警。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60多个城市统一启动预警。

据监测显示,12月4日8时许,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面积严重雾或霾,达到了重度到严重污染,地面风速小,空气湿度明显增大90%以上,其中东部平原地区有67个站点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范围和强度明显增大,对交通明显不利。受此影响,河北境内10余条高速,60多个站口都采取了封闭的措施。

相比于交通的受阻,空气污染的不断加重更令人堪忧,石家庄能见度不足1000米,并且空气也越来越脏。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河北除张家口、承德外,其他城市都达到重度或严重污染级别,其中,石家庄污染最为严重,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

12月4下午两点到5日7点,石家庄一直都处于爆表的状态,也是全国空气质量指数最高的城市,而河北共有7个城市都排在全国空气质量的后10位之中。

据报导,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于近日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浓雾天气,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辽宁等7个省市,涉及60多个城市,且统一启动预警响应。

河北省石家庄等9个城市启动了红色预警措施;北京、天津等24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措施;河南省郑州等22个城市启动了黄色预警措施;山东省济南等5个城市也启动了蓝色预警措施。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