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进口电池藏一级毒品 台破获史上最大宗古柯碱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台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破获国内史上最大宗毒品案。检调单位2日查获自巴西进口的“大型车用铅酸电池”中,藏有一级毒品古柯碱200块,共重218.45公斤,市值约20亿元 (约6200万美元),一次可供1100万人次使用。两名负责运送古柯碱的贩毒集团成员已被台北地检署声请羁押获准。

中央社今天引述调查局深入追查,台北市一家国际公司,多次以海空运方式,将“大型车用铅酸电池”出口到澳洲,后,发现一颗电池价格不到1万元台币,运费却高达3万元台币,有违常情。

经长时间搜证,发现这家公司报关出口的11颗电池重量竟高达200公斤,明显有违常情,遂在1日一一开箱查验,查获51.343公斤的安非他命,逮捕杨嫌后,也在住处扣得不法获利245万元(约7.6万美元)、9公釐平头弹、达姆弹20颗、宾士车1辆。

未料,检调发现这家公司进口的另一批货柜已抵达高雄港,2日立刻前往,并开箱查扣30颗电池,且这批电池均已铅板层层隔绝、灌铅封蜡,让X光机难以判读,由高雄关出动缉毒犬后,发现犬只立刻在旁“坐下”,拆解后,起出市值约20亿元(约6200万美元)的200公斤古柯碱


调查局表示,这批古柯碱约可供1100万人次使用、安非他命可供约200万人次使用。施用者使用后容易精神错乱,产生幻觉、妄想、易怒、忧郁,更有自残行为。

依照维基百科资料,古柯碱(INN:英语:Cocaine),又译为可卡因。为一强烈的兴奋剂,常拿来做为娱乐性药物,是继大麻之后,全世界最常使用的滥用药物之一。每年用药人数约在1400万至2100万人之间,其中北美洲的用量最大,其次为欧洲和南美洲。

行政院长林全和法务部长邱太三上午出席破案记者会,宣示反毒决心,未来检调也将继续缉毒,也呼吁民众若有发现可疑情事,务必提出检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