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绝望封杀!美作家评2部加拿大影片的力量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两部非凡的加拿大影片在iTunes上映,让电影揭幕的罪犯中共遑遑不可终日,并展开全方面的干扰与封堵。美国专栏作家将此形容为:中共绝望的企图。

12月4日,美国专栏作家雅各比(Jeff Jacoby)在《波士顿环球报》发表“中共绝望地企图封杀的两部电影”(Two movies China desperately wants to hide)一文中写道:“本周有两部非凡的加拿大影片将在iTunes上发售,一部是令人不寒而栗的纪录片《活摘》,另一部是根据调查结果创作的扣人心弦的电影《血刃》。它们披露了当今世界上所有系统性人权暴行之中最为堕落的——中共以工业规模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心脏、肾或肝脏等重要器官,移植给支付了高额费用的患者,提供按需杀人的订单式移植服务。”

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自2014年推出以来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包括以严肃性和权威性而著称的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s)。该片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播出后,在西方主流世界产生极大的震动,并推出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等多个语种的版本。

电影《血刃》讲述一位白人网络专家在中国参与建设网络“柏林墙”时,突发心脏衰竭,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当他发现这个心脏来自法轮功学员时,他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去营救一位因修炼法轮功而身陷牢狱的年轻母亲。《血刃》在美国荣获第51届“加百列奖”(Gabriel Awards),该片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捷克公映。

雅各比写道,1999年起,中国移植医院每年进行超过1万起的器官移植,催生了庞大而利润丰厚的“移植旅游”产业,涌向中国的患者获得保证,他们无须在本国的等候名单上长久排队,在中国可以很快得到需要的器官。雅各比质疑说:“中国没有自愿性器官捐献体系可言,但突然间有数以万计的人提供新鲜的器官给患者,只要你备好现金或是关系够硬就可以取得器官。中国的医院是如何做到的呢?”

人权研究人员和调查记者不断地搜集证据,分析归纳出的结论令人毛骨悚然:中国大量被囚禁男女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被捆绑到手术台上并强行摘取其器官。这种做法已然成为中国移植中心收入的主要来源。中共官员声称这些器官来自于死刑犯。但是,纪录片《活摘》明确指出,大部分遇难者是因其信仰而受到迫害的和平公民:包括藏族、维吾尔族、基督徒⋯⋯最主要来自法轮功学员,恪守道德承诺的和平的佛家修行者。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和平且非政治性的修行法门,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吸引中国各地大量民众修炼。但在1999年,江泽民和中国共产党对这种不由国家控制的信仰体系的普及感到惊慌,突然转而反对它。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妖魔化,被大量逮捕和监禁,遭受可怕的折磨,直到他们“转化”,就是直到他们签署了放弃修炼法轮功的文件。很多不肯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死在了刀下,就是摘取他们器官的手术刀下。

认识到中共当局活摘器官的可怕罪行后,一些西方国家政府陆续通过法律,禁止公民前往中国移植器官或者禁止保险公司支付这种行为的费用。

相关视频:电影《活摘》的预告片

《血刃》女主角荣获温哥华亚洲电影节最佳演员奖

在各种会议和议会听证会上,活动家呼吁各国政府采取全面的战略来结束强摘器官。但是,能够激起庞大民众群体抵制中共巨大邪恶的最好办法是流行文化。因此,历时八年完成了《活摘》纪录片的拍摄后,温哥华华人导演李云翔再次执导电影《血刃》。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在影片中的精彩演绎,荣获温哥华亚洲电影节最佳演员奖。

雅各比写道,林耶凡可能是选美皇后这些耀眼的排名中,第一位反独裁的人权活动家。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阿纳斯塔西娅‧林)在影片中扮演因拒绝“转化”而遭到监禁和残酷折磨的法轮功学员。

去年,林耶凡登上了国际媒体的头条新闻,因为她被禁止进入中国参加2015年世界小姐选美比赛。林耶凡在中国出生并成长到13岁,她希望通过选美,呼吁人们关注在她的祖国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然而北京拒绝她在中国的平台上发声。

今年的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在华盛顿举行,林耶凡再次代表加拿大参赛,大赛的口号是“美得有意义”(Beauty with a purpose)。林耶凡的愿望从没有动摇:揭露在中国发生的可怕镇压,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受到的不人道待遇。

中共政权施压 阻止美国电影院放映《血刃》

《血刃》情节感人至深,林的演绎令人难以忘怀。但是现在没有美国连锁影院同意放映这部杰作。中共政权对美国电影工业施加了巨大的影响力。影城害怕中共报复,担心未来在中国市场遭遇阻力。美国市场占有率极大的AMC连锁电影院甚至成为了中资公司。

北京的手段反而推高了被扼杀对象的知名度。林耶凡的父亲仍然住在中国,他受到安全人员的威胁,被迫切断与女儿的联系。为林耶凡提供世界小姐出场礼服的加拿大著名时装设计师,受到驻渥太华的中共大使馆警告,不敢继续为林耶凡提供礼服。林耶凡本人不止一次被告知,她上了好莱坞黑名单。这些事件引发各界的关注。

制作任何电影都有挑战,但《血刃》遭遇的最大挑战是中共的恶意破坏。害怕中共威胁家人的剧组成员退出了拍摄,取景地点的业主感到恐慌。一家经销商告诉导演李云翔:“我不想让我的人头成为中共的靶心。我真心愿意能在电影中公开附上我的名字,但我的生意和中国脱离不开干系。”

然而,李云翔和林耶凡没有失去决心,他们也没有放弃目标。他们追求的不是一己私利,而是中国人民的自由和结束如此邪恶的反人类罪行,这种罪行的邪恶胜过对集中营囚犯进行人体实验的德国纳粹门格勒。

相关视频:电影《血刃》揭开被掩盖的真相 获加百利奖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