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机绕行台湾 国防部:未来成常态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上个月底中共军机绕行台湾,前往东太平洋演训,引起关注。国防部与国安局今天(5日)受邀前往立法院报告,国防部副部长李喜明证实,这是中共军机第一次绕行台湾,未来还可能变成常态化,压缩台湾国防空间。

中共六架军机上个月25号,飞越日本冲绳岛和宫古岛公海上空,日本战斗机第一时间紧急升空戒备。其中4架战机由南经过台湾东方返回中国。国防部证实,这是中共军机第一次绕行台湾。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国防部情报参谋次长室助次章元勋:“我们的空军有随时待命吗?”“有,都处置了。”“他们飞上来是不是我们就已经在上空等他了?”“他还没飞上来我们就已经掌握住了。”“我们天上有没有飞机在等他?”“我们有在空机,有各基地警戒机。”

日本掌握并对外公布中共军机动态,不过,台湾国防部则是将相关情资保密,仅向立委说明。原因是对方有可能在试探。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国防部副部长李喜明:“资料不能公开的理由,你刚刚已经讲了,国情不同、考量不同。”“当然我很简单,我做每件事我去公布什么事情,在对方来讲他会说你有什么本事,很多事情他是来试你的本事。”

根据立委转述国防部报告,2013年开始共军飞越第一岛链,今年3到5月中共军机实施7次远航训练,最近距离台湾南端防空识别区,仅7、80公里。国防部表示,未来共军长途演训将常态化。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VS.国防部副部长李喜明:“这样例行训练,会不会造成我们警戒压力?更大压力,因为过去可能在南、在北,现在绕到东边去,会不会我们必须要做出调整?”“我们目前整个应变作法,基本上以这次来讲,都应变的很不错了,那他来的频繁越多,我们当然压力越大,但是我们现在目前机制,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国防部对共军此举并不意外,并分析中共意在展示战力,宣示区域海空霸权,并不仅意在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