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否应该吸取澳大利亚征收碳税失败的教训

【新唐人2016年12月5日讯】澳大利亚碳税,在经历2012到2014年两年的热闹后终于被废除。现在澳大利亚公共事务研究所的Chris Berg在加拿大发起了一场巡回公开演说,目的是让加拿大人了解澳大利亚碳税的失败,不要重蹈覆辙。

周一,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CTF)与公共事务研究所(IPA)高级研究员Chris Berg发起了一项横跨加拿大巡回演说计划,敦促加拿大政府废除碳税。

澳大利亚的国家碳税于2012年7月1日生效,2014年7月17日被废除。

CTF主任Aaron Wudrick说,“澳大利亚人尝试碳税,但并不起作用,所以他们废除了它,加拿大人需要仔细反省这个教训。许多加拿大人就要感受到全国碳税的影响,重要的是要找到目标,并了解政府要做什么。”

澳大利亚生产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5%。而加拿大的排放量约占1.65%。

Chris Berg说:“许多澳大利亚人面临较高的能源费用以及碳税造成的失业。政府被迫增加新的官僚、回扣及繁文缛节,以处理征收碳税收造成的一切后果。最糟糕的是,这种做法几乎对全球气候变化没有任何影响。加拿大人不应该跟随我们重蹈覆辙。”

IPA估计,碳税加上澳大利亚的其他能源法规使电费上涨了25%。在 2013年,碳税花掉了澳大利亚人90亿元(88.9亿加元)。

Wudrick 说,“我们希望加拿大人知道到澳大利亚碳税失败的故事,以便让政客们了解,从而废除碳税。”

周一,CTF与Chris Berg从卡尔加里开始了他们的巡回宣传活动。周二至周五,他们将依次到达萨斯卡通、多伦多和渥太华。 Chris是这次巡回公开演讲活动的主讲人。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