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通话次日 驻美代表访纽约台湾会馆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五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通电话,引起国际各方关注。次日,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抵达纽约,访问了“台湾会馆”和华埠传统侨社。不过,对于川普与蔡英文的通话,没有予以评论。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与夫人宋小芬,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等人的陪同下,走进被称为“天下第一馆”的纽约台湾会馆,受到大纽约地区多个侨团侨领的欢迎。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他这一次来,是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友谊、一个很大的鼓励,我非常谢谢他,我们大家也很高兴欢迎他。”

在座谈中,高硕泰肯定台湾会馆,几十年来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在教育、国民外交、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上,贡献很大。与会侨团代表,也就侨团经费、侨社活动、海外第二代面临的认同,以及发挥留学生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他们的观察和建议。

对于川普与蔡英文的通话,高硕泰表示,不予进一步评论。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我看到相关的报导,我想我们政府也有相关的新闻的说明,所以我没有办法进一步地评论。”

不过,对于此次访问,高硕泰表示,收获很多。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收获非常地丰富,我期待继续跟大家服务,让我们大家在纽约社区的台湾会馆,还有整体侨界呢,能够跟我们的主流社会更加互动,发挥我们的形象,回馈、贡献社区。”

多位与会侨团代表,则纷纷称赞双方通话之举,乐见台美关系在未来的良好发展。

台裔企业家陈秋贵:“当然很好,她能够直接跟他沟通,他愿意接她的电话,跟她谈一些台湾的互动,这对台湾当然是有很大的帮助。”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至少一个新的方向开始,那么大家往新的方向来努力,而不是往新的方向来攻击。”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胡庆祥:“对,这个就是美国总统他的魄力,对不对。然后呢,我希望我们蔡总统继续地努力,跟美国高层的尽量能够接洽,好把我们台湾发挥到在国际间能够有一个空间的地方。”

高硕泰伉俪一行,当天下午还拜访了中华公所等纽约传统侨社,受到欢迎。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