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善恶选择 福寿所寄

【新唐人2016年12月5日讯】人生中不经意的选择,会铸成一生一世的悲喜。可怕的是,现在的人多以利益为行事的准则,而非善恶。可是善恶却定夺了你一生命运的好坏。《善余堂笔乘》就讲述了一个“选择善恶”的故事,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故事主人公那样,得到命运的提示。

程夷伯,二十九岁那年,一天晚上梦见他的父亲对他说:“你今年会死,可请觉海救你。”夷伯醒来后,不知道怎么办。

有一天遇见一位四川僧人,会看相,拜问法名,号觉海,夷伯就赶快求问自己的寿命,觉海说:“您的寿命很短促,恐怕不能到明年了。”夷伯恳切地请求他救一救,觉海就找一杯水,向水中吹了一口气,叫夷伯喝下,并且说:“今夜如果有好梦,就来告诉我。”

这天晚上夷伯梦见到一官府,看见左边走廊下站立的男子、女人,都衣帽整洁,面露喜容;右边走廊站立的人,都披枷带锁,绳索捆绑,痛哭流涕。旁边一个人说:“左边是建桥修路人,右边是毁坏路人,如果要延寿,你就可以从这两种人里面选择。”

夷伯就发愿决心修补桥梁道路,不遗余力。

后来觉海见到夷伯说:“寿命已经延长了。”果然夷伯活到九十二,子孙五代昌盛。

《安士全书》说,造桥与拆桥,鲜明对照的两种人,善报与恶报,同样鲜明对照。如果不相信因果,那么就等着大祸降临吧。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