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付无证移民?律师:别慌乱下决定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川普上台后的移民政策,牵动许多新移民的心,他将更改与落实哪些移民政策,民众该如何做准备应对?来听律师怎么说。

川普曾表示,他上台后首先会针对三百万有犯罪史的无证移民采取行动。

律师裴英虎:“主要最需要担心的,是那些没有适当移民文件和有某些犯罪纪录的人。”

律师进一步举例解释道:“这些活动包括与毒品相关的罪行,或是暴力犯罪、涉及谎言,伪证、欺诈,那些会损害或伤害他人的事。”

他说一般无证移民无须过度紧张,仓促做出决定。

律师裴英虎:“驱逐二、三百万有犯罪纪录的人,这和奥巴马总统所为没什么不同。”

根据ABC的新闻报导,奥巴马总统从2009到2015年,共遣返了两百五十万有犯罪纪录的无证移民。

不过他也提醒,家庭暴力很容易发生在亚裔家庭,这在美国属犯罪行为。

律师裴英虎:“家庭暴力是一种严重罪行。你必须非常谨慎,即使你没大力打妻子或孩子,但都构成暴力行为。”

律师表示,H1-B签证、EB1杰出人才移民,EB5投资移民都有助美国经济,他不觉得川普会对此做出改动。而且要改变移民法需经国会同意,往往耗时多年。不过奥巴马总统的临时行政命令DACA(幼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可能会有变动。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