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火指认36遇难者 业主为华裔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接着来关注“加州奥克兰仓库大火”的最新情况。根据奥克兰当局12月5日下午的最新报告,由于现场很不安全,继续搜寻的工作非常困难,目前,火灾遇难人数仍维持在36人,他们的身份全都获得确认,其中三名为外籍人士,不过仍有人失踪。看本台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消防部门表示由于仓库以及内部结构被严重烧毁,存在不安全因素,4号晚间停止搜救工作,直到5号上午才重新进行。

加州阿拉米达县警察局验尸官Gregory J. Ahern:“我们共找到36具尸体,最后3具尸体是今天早上发现的。36具尸体中暂时确认33人。33名遇害者中,也有16人的家属被告知,还有5个告知将被发出。”

已确认的33人中有3名外国人,分别来自芬兰、韩国和危地马拉。尽管死亡人数暂时没有进一步增加,但奥克兰警方表示,失踪名单由当初的220人,缩减到目前的50人左右,预示随着进一步清理工作继续,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加州奥克兰消防局副局长Darren White:“搜救人员正全天候的、竭尽全力加紧救援。目前已完成75%面积的清理工作。”

除了关注救援行动以及遇难者,媒体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仓库是否有人非法居住。阿拉米达县地检长12月5日宣布,已经开始对火灾启动犯罪调查。

加州阿拉米达县地检长Nancy O’Malley:“指控可能是谋杀或故意误杀,直到有证据出现。也可能有其他的指控,如果有证据证明的话。”

根据房产档案资料,这栋叫做“奥克兰幽灵船”的仓库,现任业主是奥克兰当地的一名华裔吴肖楚娜(Chor Nar Siu Ng)以及其名下的信托基金。白人男子阿尔米纳(Derick Ion Almena)已被证实租下这栋仓库并改建成艺术工作室,再分租出去。奥克兰市府官员表示,该建筑没有居住、工作或举行派对的许可,也没有烟雾警报器或自动喷水消防装置,并且今年至少三次违反建筑法规遭到告发。

加州奥克兰市长Libby Schaaf:“我们要竭尽全力要给媒体和受害者家属,以及整个奥克兰市一个交代,解答有关火灾的所有问题。”

阿拉米达县地检长表示,目前清理的每一块废墟都将作为犯罪现场证据进行保存,以便调查人员随时进行检察,同时向社区人士征询调查线索。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