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顾问叶望辉抵台 中文吁陆勿过度反应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午报头条先来看到,美国准总统川普的交接团队顾问叶望辉,今天清晨低调抵台,面对大批媒体,叶望辉说自己不是川蔡热线的负责人,但他以流利中文说,中共不该过分地反应,美国应该对民主人民表达十分支持。

川普交接团队顾问 叶望辉:“非常感谢台湾对我的欢迎。”

流利中文,川普交接团队顾问叶望辉清晨抵台,面对大阵仗媒体,他否认自己是川蔡热线的负责人,但他说,希望这是美台关系一个好的开始,川蔡热线只是一开始的小步骤。

川普交接团队顾问叶望辉:“我听说中国当局,他们的反应说,这是一个小步骤,我同意,这是一个小步骤,所以他们不要过分地反应,我相信,有一个客气地接受恭喜的电话是一个小步骤,我们还要等到就职典礼以后,看到川普执政的政策会怎么样。”

呼吁中共不该过度反应,叶望辉说,美国应该支持民主人民。

川普交接团队顾问叶望辉:“我觉得川普总统当选,一个特点,他会很开门见山的讲话,所以,台湾的总统,应该是台湾的总统。”“我对民主也有很深刻的感情,所以事实上,任何民主的人民,我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有很十分的支持。”

遇见蔡总统你会跟她说什么,万一万一遇到的话。

川普交接团队顾问叶望辉:“等到时候再说。”

不透露是否会见蔡总统,叶望辉在登机前在脸书上用interesting发了一则短文;据了解,叶望辉是应国安系统智库“远景基金会”之邀,也不排除府方重要幕僚将会和叶望辉会面餐叙。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