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购房 联邦提高贷款上限 压低首付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联邦房屋贷款最高上限额度,在过去十年都没变过。然而随着南加州房屋价格的增长,当局决定,自2017年1月起,提高房屋贷款的最高额度,同时将允许更低的首付。

对于独立屋交易,洛杉矶县的贷款额度将提高1.7%,达63.61万美元。圣地亚哥县将提高6%,约达61.3万美元。相比之下,联邦基准线在42.4万美元。超过此贷款额度的交易,将被视为超额贷款,需要准备更多的首付以及支付更多的利息。

当局希望这样的改变,会让更多人有能力购房。资深银行界人士也预估房地美和房利美(Fannie Mae and Freddie Mac)这两大贷款公司,可能会放宽如债务与收入比率等放款条件。

不过房贷利率目前在缓缓上升。三十年房贷的利率在11月底(30日)为4.13%,在11月初总统大选前为3.59%。两者之间相差的0.54%,会让一个圣地亚哥中价房屋主每月多负担125美元;换句话说,在三十年贷款期间共会多付出4.51万元。

2015年圣地亚哥县的房价上升速度高于洛杉矶县和河滨县,该区今年十月的中价房约为50.8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