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既有侨务政策 台侨社或将更融合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在经历三次政党轮替之后,台湾总统蔡英文执政以来的首次侨务工作会议,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台湾圆山饭店举行,有包括五位美南地区代表在内的世界各地一百多位侨务委员和人士出席。休斯顿侨教中心于日前召开情形说明会,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12月4日下午,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在侨教中心主持召开“105年侨务委员会议情形说明会”,返台参加今年侨务工作会议的侨务委员们介绍了此次与会的经历,经文处、侨教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侨务人士、以及各侨社、侨校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说明会。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叶宏志:“今天来参加这个情形说明会,所以跟很多侨胞、侨领一起见面,来讲一下我们回去的心得。”

叶宏志表示在政党轮替的背景下,侨社比较担心不同党派阵营整合的问题,是否会伤害到某一方的利益。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叶宏志:“(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呢,他特别表示说,他是不分党派、不分族群、不分蓝绿,基本上我们还是按照原来既有的侨务政策继续执行下去,所以对侨社来讲,应该是一个好(事)。”

经文处处长黄敏境表示,台湾在经历三次政党轮替后,民主制度已经越来越成熟,作为一个成熟的民主国家,政府会团结各方把力量发挥到最大。他希望侨界也能不分蓝绿为台湾的发展共同努力。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所以国内(台湾)蓝绿的这个立场,只要大家能够坚持一个台湾的主体性,一切为台湾好,一切为中华民国,这一点只要能坚持的住,我想政党的竞争啊,是台湾中华民国进步的一股力量。”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