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隔夜利率0.5%

【新唐人2016年12月6日讯】周三,加拿大央行今天宣布,其将隔夜利率维持在0.5%。银行利率相应为0.75%,存款利率为0.25%。

加拿大央行的分析,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正在加强,正如世行在10月货币政策报告(MPR)中预期的那样。然而,不确定性削弱了商业信心,阻碍对加拿大主要贸易伙伴的投资。美国大选之后,全球债券收益率迅速回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经济扩张的市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的收益率也在上升。

在加拿大,增长的动力与世行预期的一样。继2016年上半年的疲弱之后,第三季度出现强劲反弹,预计第四季度将温和增长。商业投资和非能源产品出口仍然令人失望。

近几个月CPI总体通货膨胀率回升,但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下降。核心通胀率接近2%。

总体而言,央行理事会认为目前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适当的。因此,隔夜利率保持在0.5%。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