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继川普和蔡英文的一通电话,引发了巨大震荡之后,蔡英文下个月要过境美国拜访南美邦交国一事,成为今天外媒关注的热点,来看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广播公司ABC
中共警告台湾领导人计划过境美国

中共周三警告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计划在美国转机以达外交目的,并要求美方取消台湾的行程。蔡英文预计拜访尼加拉瓜等少数外交盟友时,停留美国转机,被中共视为是蔡英文的政治手段。上星期蔡英文与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打破近40年外交协议,首次台美连线,引起不少争端。

2. 美国时代杂志TIME
回绝中共 美国将让蔡英文过境纽约

美国官员拒绝中共要求,将会让蔡英文下个月过境纽约。这令中共感到害怕,他们担心蔡英文将有可能跟川普见面,尤其上周他们俩才通过10分钟的电话。中共认为让蔡过境,将会传达“台独”的错误讯息,而美方则认为,这是美国长久的惯例,符合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

3. 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
独家:中国从美国主要律师所窃取数据

根据所看到的证据,去年一些著名律师事务所陷入一系列安全漏洞问题,受攻击的程度比报告的资料更为严重。包括黑客进入知名公司的合作伙伴电子邮件,然后又从这些信箱中,连结到其它外部服务器。证据还显示这些黑客是与中共政府接近的人。目前法律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的多个来源拒绝回应,但证实中国在窃取电子邮件的动作。

4. 英国卫报Guardian
中国兵马俑十年后首次回到英国

中国秦史皇的兵马俑在十年后,首度回到英国博物馆展览。英国文化部长布拉德利宣布,2018年中国兵马俑将到利物浦的世界博物馆展出。2007年兵马桶曾在大英博物馆展出,是自1972年图坦卡门后,第二个最受欢迎的特展,吸引170万人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