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简讯:医学中心女教授获突破奖300万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自2013年起,加州硅谷每年都会举办“突破奖”颁奖典礼,邀请杰出的科学家出席,走红地毯,享受奥斯卡明星待遇,并在晚会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今年休斯顿医学中心一名女教授有幸受邀,而且成功夺得300万美元大奖。来看今天的德州简讯。

1. 休斯顿医学中心女教授获突破奖300万

休斯顿遗传学家Huda Zoghbi于12月4日在加州荣获生命科学迄今为止金额最高的大奖-“突破奖”,赢得300万美元奖金。

现年62岁的Zoghbi为黎巴嫩移民,现任贝勒医学院教授,兼德州儿童医院神经学研究院创办主任。她历经16年不懈努力,成功识别引发两种罕见疾病,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和脊髓小脑萎缩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的突变基因。该发现奠定了神经疾病的遗传学研究基础,为医学界开拓了治疗自闭症,智障,阿兹海默及帕金森等疾病的新领域。

突破奖被誉为硅谷版诺贝尔,2013年由脸书总裁,谷歌创始人等高科技巨头设立,致力于奖励在生命科学,物理和数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科学家。

2. 马路现天坑 圣安东尼奥副警长车陷身亡

12月4日晚7点半左右,圣安东尼奥Bexar郡副警长Dora Nishihara开私家车行驶时,不慎连人带车陷入马路中央充满污水的天坑,溺水尔亡。该天坑截断整条马路,水深3.7米,营救人员分析可能由于当天降雨导致路段旁地下排污管道爆破,路基被冲垮而形成。当晚共两辆轿车被吞噬,另一司机为一名60岁男士,所幸及时被路人救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