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谴责媒体 挖八卦像扒粪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因未能阻止捏造的假新闻在网上散播,美国总统大选后许多社群媒体平台和搜寻引擎受到广泛批评和挞伐。就连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也谴责说,造谣“可能是媒体会造成的最大伤害”。他认为,媒体爱挖丑闻八卦形同“扒粪”。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美国上个月总统大选发生线上媒体“假新闻”危机的警报,教宗对此有感而发。

就连教宗本人也因假新闻而身受其害。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有捏造的报导说他为当时的共和党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背书。

教宗接受比利时天主教周刊“Tertio”采访时率直地指出,媒体爱挖丑闻八卦形同“扒粪”。

他又说,这是利用民众“喜欢扒粪的癖好”。教宗将民众阅读这类报导比作是扒粪。

教宗提到,如果媒体“只提供部分真相,其他部分却不提”,那么不能期待读者可以对任何情况都做出“严肃判断”。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